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1-10-10   浏览:1601


928下午,黄山学院教务处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院长汪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建立教学督导制度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有重要意义。

汪建利强调,今年学校是迎评促建的关键一年,加强内涵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至关重要;学校将督导结果与学生评教相结合,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对教学效果欠佳的教师提出改进建议,不断提高学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汪建利感谢各位督导员尽职尽责的工作,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会上,教学督导组组长许国城对上半年督导组工作做了总结。督导组对任课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质量监控,还参与了新教师培训工作,与新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新教师进行了指导、引导。通过督导组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上学期的工作任务。督导组还探讨和研究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根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仍是目前督导组的主要工作任务;本学期要加强实验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监控,尤其是实践教学方面,要提出合理化建议与论证报告,为学校教改提供参考;要积极开展教学方法交流与展示活动;要加强教学信息反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准确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并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走访和学习兄弟院校的督导工作经验,拟于11月中旬到兄弟院校调研学习,并邀请外校同行交流经验;配合教务处做好新教师 培训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质量进行不定期检查。

教务处副处长张辉对新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在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督导基础上,本学期督导工作将向实验实践教学延伸;紧密结合学校教风建设,进一步发挥督导组帮扶带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高;结合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开展相关专题调研工作。

教务处处长陈国平主持会议。教务处领导、教务处质量管理科人员和以许国城为组长的8位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