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组召开期中工作会议

时间:2014-05-22   浏览:408


    5月16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组在逸夫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期中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讨论安排下一步工作。副院长胡善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理科组分别汇报了课堂教学听课情况。从汇报情况看,大多数老师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文件齐全,能遵守上下课时间,少有迟到或早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少数老师照本宣科,教材内容处理不当;师生互动少,形式单一,课堂气氛沉闷;学生迟到现象比较普遍。
  胡善风对督导组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主要还是教学法问题。特别是备课环节,怎样提炼教材而不是照本宣科最见功夫。当前学校正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其目的就是改变填鸭式满堂灌教学方法,打破教材,授人以渔。这就要求教师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并掌握学科前沿动态;要求学生能在课本之外,增强自主学习,更多地阅读学习课外文献,拓宽知识视野;要求改革课程考核方式,不以一本教材定成绩,不以一次考试定成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养成、伦理道德、法制观念等教育。
  教务处副处长方辉平主持会议。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质量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