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04-24   浏览:542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NO44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定于424日—510日期间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单位自查

1、教学秩序与教学运行

1)检查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任课教师上下课时间遵守情况、调(停)课制度遵守情况;学生课堂纪律情况。

 2)检查各门课程的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教师课外辅导、答疑等情况;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教案等教学文件齐备情况;检查新进教师和新开课程的教案情况;检查实验项目开设情况;学生成绩计分册(一律要求手写,如实记载各考核环节,禁止打印)。

 2、教学管理

各院部根据《黄山学院系级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检查院部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黄山学院领导干部听课管理办法》,检查院部领导和同行之间相互听课情况,并做好听课统计工作。

3、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

 组织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各院部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教师教书育人情况、学生学习状况和教学管理中问题,听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落实与整改。

4、加强组织领导,按时报送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和总结

各院部须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制定检查计划,根据自查情况,并撰写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5各院部报送期中教学检查材料目录:

1)期中教学检查表(附件);

2)教师、学生座谈会记录复印件(加盖院部公章);

3)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和总结;

各院部于510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及有关材料(纸质领导签字盖章)一式两份,一份院部留存归档,一份交教务处质量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收齐整理打包统一发送至黄飞电子邮箱(huangfei@hsu.edu.cn

二、学校检查

1、课堂教学情况。教务处将组织抽查,重点检查新进教师课堂讲课、新开课程。

2、实验教学情况。教务处将集中检查各院部实验教学情况。

3、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师、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特此通知

附件:期中教学检查表.xls 

   

                                                       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