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3-12-27   浏览:615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NO74

 

各院部: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及教学运行情况,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兹定于201412日至17日期间开展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师教学情况

1)教师教学任务完成及基本规范的履行情况(教学大纲执行、教案编写、作业布置与批改、成绩评定与录入、课程分析与总结等);

2)院部日常教学运行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3)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及其有关准备工作的督促情况。

    2.期末考试情况

1)各院部组织一次“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督促落实,及时总结。

2)期末组卷和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命题规范、命题审批、复习迎考、考风考纪宣传与教育等)。

3)监考教师安排、到位及监考职责履行情况;

4)任课教师阅卷及成绩录入工作。

    3.教学质量考核情况

1)领导听课情况。各院部认真落实黄山学院领导听课管理办法》,对院部领导听课进行统计、总结;

2)系级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各院部汇总、统计系级督导组听课情况,填写系级督导组听课统计表,并就本学期院部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3)同行之间相互听课情况。做好同行听课统计工作。

4)院部各类听课原始材料的留存归档工作。

二、检查方式

1.各院部自行组织检查、教师自查、学校实地察看和随机抽查等相结合的方式;

2.学校在各院部检查期间同步督促检查,并对有关方面与环节予以重点抽查(抽查对象、时间另行通知);集中考试期间,学校将统一安排巡视人员至各考场巡查。

三、有关要求

1.请各院部成立教学检查小组,拟定计划,加强领导,制订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充分调动教师、教研室积极性,把教学检查落到实处;

2.将检查、总结与整改有机结合,提炼出本单位一学期来的成功经验,以便扬长补短、整改提高。

3.各院部做好检查过程中资料的搜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四、院部报送期末教学检查材料

  1.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表(附件1

2.院部听课情况统计表(附件2);

3.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活动总结、报道、图片等;

4.院部期末教学检查总结。

各院部于2014120前将以上期末教学检查材料经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质量科(行政楼B402室),同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fanjianli07@hsu.edu.cn

 

附件1: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表.xls   

附件2:院部听课情况统计表.xls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