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辅修专业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23   浏览:984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NO94

各位同学、各有关学院、相关部门:

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强适应能力,根据《黄山学院学生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暂行管理办法》(校教〔201630 号)的规定,结合开课学院教学资源现状,现将我校2022年辅修专业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开设学院

专业名称

学科门类

招生人数

招生特殊要求

外国语学院

英语

文学

40

高考英语成绩110分(含)以上

外国语学院

日语

文学

40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

管理学

30人及以上

 

旅游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学

30人及以上

 

注:

1.各专业报名人数少于30人的原则上不开班。

2.日语专业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按学分绩点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学分绩点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如末位同绩点均录取)。

3.英语专业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按照高考英语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末位同分数均录取)。

二、学分及课程安排

1.辅修专业总学分35-37学分;双学位专业总学分55-57学分,包含至少18学分的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最终总学分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准。

2.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双休日或者小学期,具体时间、地点由辅修开设学院安排并另行通知。

三、报名录取、交费

1.报名时间及流程:本次辅修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从623日开始学生可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报名流程及时间节点详见附件。

2.报名条件:

12021级全日制在校且已注册的学生(含20级建筑学、20级城乡规划);2)修满前两学期或四学期主修专业全部课程学分,学分绩点在2.0以上;3)学有余力;(4)申请辅修专业学位的学生主修专业与辅修专业所授学位应属不同学科门类,如学科门类相同,将不得申请辅修专业学位,只能获辅修专业证书。

3.辅修免修:每学年开学(第1-3周)申请课程免修的学生,应填写课程免修申请表,交开课学院审批备案。

4.取消辅修:每学期开学(第1-3周)学生在教务处网站下载黄山学院学生申请取消辅修(双学位)审批表,办理退辅手续,办理完成后交开课学院。每学期第四周之后,将不再受理学生取消辅修。

5.辅修收费:经物价局核准和教育厅同意,我校辅修专业按每学分80元标准收取。

四、修业与证书

1.在规定时间内,应修满相应辅修(双学位)专业全部课程并取得相应课程学分;原则上应在毕业前修完全部学分。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由学校颁发“黄山学院辅修专业证书”;修读双学位的学生,符合双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辅修专业相应的学士学位。

2.辅修专业学位证书在国务院学位网上能查询到;辅修专业证书目前还不能进行国家统一的学历学位电子注册,但学校可向社会及用人单位提供查询。

五、联系方式

为方便联系和管理,各辅修开课学院建立了班级QQ群(加入时请注明:学号+姓名,否则不予验证通过):

2021级英语专业辅修QQ群号:744386473

2021级日语专业辅修QQ群号::728509471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辅修QQ群号:675552822

2021级会计学专业辅修QQ群号:546215663

此次招收辅修专业学位学生,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妥善做好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辅修报名流程及时间节点.docx

 

                                 教务处

                            2022623